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燃气安全无小事 防灾减灾进小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5 分享:

  2023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0日,坦洲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联合华润燃气公司在海伦堡小区组织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燃气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持党建引领,以燃气安全宣传进小区为工作抓手,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设置咨询点、展示宣传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预防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燃气安全常识,旨在通过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燃气安全注意事项,掌握安全用气的技能,提高安全意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针对近期海伦堡小区天然气改造完成的用户,燃气公司安排专人开展了燃气入户安全检查,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居民燃气安全。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点4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入户安检30户,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市民的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对灾害风险及燃气事故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通过提供入户安全检查服务,从源头上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2023-05-15 10-21-14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