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班,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11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提高突发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4月7日上午,坦洲镇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班,邀请市森林消防支队谢文明中队长授课,参加人员有镇村级护林员、各村(居)分管林业负责人、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共约40人。培训班共分两个部分,分别是森林防灭火理论知识讲解和消防器械现场实操演练。

  “扑救上山火时要顺着火势打,严禁逆着火势打,先控制两翼火线,顺着火势跟进火头灭火。在灭火中要与火头保持适当距离防止回头火伤人。”谢文明中队长对森林防灭火基础知识、森林防灭火处置规程、常用扑火方法及紧急避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谢队长还分享了他们中队在数次扑救森林火灾时的经验教训,此外,还观看了风力灭火战法的装备、队形、方式方法等灭火训练视频影像。

  “同样的火,拿风力灭火器的姿势和角度都有一定的技巧,掌握不好风力灭火器便成了火苗的助燃气。”谢队长在装备实操中,对风力灭火机、二号扑火工具、水泵水带等器具的技术参数功能、操作方法、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讲解和演示,并让在场参会人员进行风力灭火战法、水带快速收纳等操作,让大家都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切实提升了我镇林业人员的森林灭火技能常识理论和扑救森林火灾的安全技能能力。

2023-04-11 10-16-20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