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护林防火从小抓,森林防火进校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0-24 分享:

  为切实保护好坦洲镇珍贵森林资源,2022年10月19日上午,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联合坦洲消防救援大队,在位于林区内的华特雅学校开展2022年森林防火进校园活动,活动围绕今年森林防火灭火主题“严防森林火险 守护绿水青山”开展,参与活动师生约150人。

  活动内容丰富,包括消防知识暨森林防灭火知识大讲堂、自然资源教育展览和消防器材的使用与实操,并以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展现,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活动,师生们对林地保护、湿地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和古树名木保护等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引导学生从小建立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发展理念。

  当前,我市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坦洲镇农业服务中心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让师生们把知识带回家,传递给家人,增进家长及周围群众的防火意识。通过小手拉大手,一起保护森林、保护环境,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和维护森林资源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2022-10-24 15-36-30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