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研究部署我镇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9月23日上午,坦洲镇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留家成员,镇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和村(社区)负责人约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作了讲话。他指出:一要认清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安全生产既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基础性工作,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不出事、不亡人,以安全工作的扎实行动和实际效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要抓好建筑施工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吸取西环高速亡人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面加大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监管力度,要立即组织专项检查,排除事故隐患,压实项目施工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出租屋和三合一场所消防隐患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燃气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要结合工改,深入推进小散乱污企业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查处一批风险系数高的小散乱污企业,要发挥好安监1710专项行动作用,抓住企业实际控制人这个关键,督促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企业负责人七项职责,建立健全企业隐患排查报备机制,织牢织密安全网。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安全生产是各部门、各村(社区)齐心协力才能做好的工作,要发挥好网格化这双监管眼睛,将安全生产内容纳入基层网格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区域全覆盖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加强重点领域的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让安全生产真正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通报第三季度行业监管排查情况、出租屋重点行业火灾风险挂牌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交通工程领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发言。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接下来,坦洲镇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