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岁末年初!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坦洲镇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8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实抓细抓好岁末年初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遏制重特大事故,全面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确保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2021年12月24日,坦洲镇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坦洲镇安委会牵头组织镇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城管住建与农业农村局、公安分局、宣传办、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市场监管分局等7个部门组成五个专项检查组,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政领导留家班子成员分别带领5个检查组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不遗漏,事故苗头不放过、追究责任不手软”的“三不”原则,有效针对各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全力抓实抓细抓好我镇节前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本次大检查重点抽查了我镇工贸企业、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店、建筑工地、出租屋(旅馆)、客运站、渡口、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特种设备场所、农贸市场、旅游场所、城镇燃气、油气管道设备场所。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场所存在消防通道堵塞、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岗前培训、使用不合格电源线、消防栓无定期检查及更换、门口无人监督扫码等情况,检查组当场要求场所负责人对于隐患要立即整改,若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发现隐患严格落实跟踪,坚决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就现场查处问题向各部门、村(社区)提出3点要求:一是坚持源头治理,对于落后淘汰设备,高风险、多隐患的环节要严格按照行业标准规定落实安全生产。二是坚定不移建立健全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日常中督促企业建设和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也要通过培育标杆示范引领提升、观摩、培训等多种手段,真正把双重预防体系工作落到实处,扎在根上。三是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加强对企业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以注重实效为根本,并组织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考核,检验培训学习效果,做到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和盲区。

  接下来,坦洲镇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持续开展各重点领域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监管部门的职能,加强部门联动,夯实我镇安全生产基础,筑牢我镇安全生产保护的壁垒,为人民群众安全平稳度过岁末年初的重点节日保驾护航。

IMG_9663.JPGIMG_3873.JPGDSC04856.JPG

DSC092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