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7 分享:

  为全力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护稳定工作,持续加大各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力度,持续防范重特大风险,维护坦洲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12月23日,坦洲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留家成员,镇安委会、消安委成员单位、村(社区),以及30家重点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全国各地惊心动魄的典型案例,真正触动参会人员的内心,促进参会人员从“要我安全”的被动转变为“我要安全”的主动。会上还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宣讲,从“惩戒强度、法制高度、责任力度、人文温度”四个角度,结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让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更浅显易懂、深入人心。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就做好岁末年初防风险护稳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立足大局,着眼全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强化风险防控,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多重防线,岁末年初,一定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力度,一定要强化部门联动,一定要压实压紧企业主体责任,保障人民群众欢度佳节;三是强化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力戒形式主义,狠抓任务落实,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地见效。

  镇党委副书记罗慧玲通报了我镇2021年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文旅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及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情况,分析了当前坦洲镇生产安全形势,并提出坦洲镇正面临岁末年初事故高发期 、能源保供高峰期、灾害天气多发期“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单位)、各村(社区)要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更昂扬的姿态攻坚克难,共同维护我镇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随后,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分局、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七村社区就今年以来各自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总结全年工作并提前规划下一年的工作。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