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暨启动全镇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16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指示精神,完善我镇消防安全体系,筑牢我镇安全生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我镇经济平稳运行,同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夯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基础。7月14日下午,镇应急管理局组织并召开了我镇2021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钟焕军主持,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商会、青协和个私协代表、40家重点监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上,黄泽培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专题视频《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钟焕军向全镇汇报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总体情况。随后,镇领导班子代表分别与公安分局、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签订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

  赵国坚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安全形势,树牢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政治意义;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力求攻坚突破,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追责问效,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结束后,紧接着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上,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建筑施工安全领域、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消防安全领域对我镇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行发言。

  听取发言后,黄泽培对我镇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作出总部署,重点提出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在做好部门日常业务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镇上下齐抓共管,形成部门合力;日常执法、专项整治要真抓实干,绝不能流于形式,对于违法行为要狠抓到底,不整改不罢休,严格贯彻落实“回头看”,对于排查的隐患要追踪到底、消灭干净;在攻坚行动中时刻要以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