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中山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1-11 分享:

  11月9日上午,中山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坦洲镇市民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两周年学习宣贯活动暨2020年中山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文龙、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葛长荣、政治委员赵进以及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出席仪式,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区分管消防工作领导,以及企业、村社区、学生代表等共计6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葛长荣支队长介绍了中山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积极参与,形成“人人接受消防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中山电视台主持人冯飞发表了题为《我为消防说》的消防公益倡议演讲,真挚深情的演说让现场听众被消防指战员的“英勇逆行”而感动,也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年9月份,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消防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镇区、各有关部门遴选推荐和主办方严格评选,全市共有5个集体、20人分别获评中山市2020年度“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最美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和“最美消防员”。

  杨文龙常务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消防宣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消防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在活动中受到教育、提高素质、获得实惠,切实筑牢防范化解火灾风险的人民防线,为中山重振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启动仪式结束后,杨文龙常务副市长慰问了现场消防指战员。

  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全市将开展消防宣传“五进”网络直播、全民疏散大演练、消防知识大普及、送消防安全到家、全民消防科普行、物业服务万家等十多项主题活动,值得大家期待。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505.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715.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60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542.jpg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649.png

微信图片_20201111181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