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督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3 分享:

  近期各地频发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为举一反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8月6日,镇党委委员黄文波率队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督导工作,检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了解部门履职监管情况。黄文波委员首先带领镇应急管理分局及危险化学品专家等一行人,采取随机抽查、不打招呼的方式,抽查了一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一家粉尘涉爆企业。抽查结束后,黄文波委员组织应急管理分局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题分析会议。

  督导组首先来到中山市荣业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对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原料仓库、研发室、消防室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检查。在检查过程中,黄文波委员随机抽查了甲类车间一名作业人员,面对面地询问其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等内容,了解企业重点岗位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同时,督导组针对检查情况,提出了危险化学品存放墙距不足、桶装成品可能存在超压等问题,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负责人完善作业管理,控制风险,保证安全。在楚展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督导组对抛光车间、收集粉尘池、成品仓库等区域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督导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应急管理分局将跟进复查,确保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黄文波委员向企业强调,要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松懈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抽查结束后,黄文波委员组织镇应急管理分局,召开了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题分析会议,分析我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形势,了解我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职责,加强各部门联动检查,及时开展分析研判,解决监管中存在的难点痛点,筑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