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市场监管分局组织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11 分享:

  为严厉打击不合格消防产品,切实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根据《关于印发<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坦洲委办〔2020〕6号)文件的要求,近期,坦洲市场监管分局联合消防大队、发改局4次开展消防产品联合检查行动。

  行动中,各部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消防器材销售点销售的消火栓、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消防应急疏散指示灯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重点检查,主要针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进货台账、销售价格等方面进行了核实。执法人员采用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提醒经营者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不销售应当获得而未获得市场准入资格的消防产品、不合格的消防产品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

  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检查商户27家,其中1家售卖一款外包装无厂名厂址的消防应急灯,1家售卖3款无中文标识的烟感器及工地灯,均已责令下架处理。其他商户检查中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接下来,该分局将继续加强与消防、发改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定期联合检查辖区消防产品,强化消防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依法查处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流通秩序,促进消防产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