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简报(第四期)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20 分享:

  目     录

  ·深入指导落实细节·

  ◇坦洲镇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工作

  ◇坦洲镇联合镇电视台跟踪采访整治工作

  ◇坦洲消防与财政部门共商整治经费开支事宜

  ·加强培训 深刻认识·

  ◇坦洲镇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

  ◇坦洲镇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培训会

  ·工作动态·

  ·图片新闻·

  

      【深入指导落实细节

  坦洲镇强化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落实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标准,6月10日,坦洲镇组织整治工作人员深入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

  指导组对村居等场所微型消防站选址、建设、人员及装备配备等方案进行实地了解,通过了解,促进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更贴合实战的需求,也为下一步继续大力推开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在指导过程中,指导组成员指出重点单位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微型消防站组织机构、建立健全档案台账,明确微型消防站的主体责任,设定相关岗位,保持专人专岗,提升微型站工作人员福利待遇,减少人员流动性,确保骨干在岗在位。

  

坦洲联合镇电视台跟踪采访整治工作

  为切实提升火灾隐患整治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和隐患整改的传播性,加强广大群众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开展的必要性。6月9日上午,坦洲镇联合镇电视台通过媒体报道方式对整治组检查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出租屋存在火灾隐患、技防改造进行跟踪采访报道。
    结合目前全镇开展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近况,检查组详细向各类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治意见和要求,同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醒场所负责人员要做好整改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求限期做好技防改造措施。

  通过此次跟踪报道宣传活动,引起了更多群众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广泛关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广大群众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知悉程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下一步,坦洲大队继续加大联合治理,通过培训、查封等方式对火灾隐患整治工作拒不整改的场所进行曝光。

  

坦洲镇消防与财政部门共商整治经费开支事宜

  为切实推进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把整治工作推上新台阶。6月10日下午,坦洲消防救援大队王玉娇教导员与坦洲财政分局局长布爱韫共商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费开支、经费保障事宜。
    首先,王玉娇教导员对整治工作相关经费进行详细、缜密的说明,具体说明每项整治经费开支计划、支付流程等,得到了财政分局局长布爱韫的充分肯定。随后针对整治工作经费的几项问题,王玉娇教导员与财政分局局长布爱韫展开了讨论,最后经过双方意见交换,最终达成相关共识。
    针对此次整治工作,布爱韫局长指出坦洲镇各整治经费开支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经费开支合理、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紧密配合完成各项落实整治工作要求和任务,确保消防安全形势平稳,为高分通过省政府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培训深刻认识

  坦洲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

  为全面推进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坦洲镇出租屋整治排查工作效率,提升出租屋网格员发现和处理隐患的能力,6月9日上午,坦洲大队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

  首先,大队消防监督员根据《出租屋消防安全评估细则》进行深入解读,包括消防法律法规的讲解、日常消防安全的管理、如何进行火灾预防扑救、火场逃生知识、消防设施使用、如何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怎样排查火灾隐患、纠正消防隐患及违法违规行为等方法。

  最后,大队消防监督员再次强调:一是要加强对出租屋的检查力度,对隐患排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进行跟踪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档案建档管理工作,建立完善各类工作台账并形成评估报告,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全面推进出租屋排查工作;三是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向广大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全面提高群众火灾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长了出租屋网格员的专业知识,有效解决了在出租屋整治排查工作中的盲区和难题,提升其业务知识水平,为下一步做好出租屋的整治排查工作奠下良好基础。

  坦洲镇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培训会

      为了切实提高坦洲镇各村居网格巡查员对“三小”场所、出租屋场所消防隐患及整治标准的了解和认识,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到位,6月8日上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到坦洲镇新前进村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培训会。

  培训会上,坦洲大队王小波副大队长结合新前进村实际火灾形势,向网格巡查员讲解了“三小”场所、出租屋等类型场所的消防排查整治工作标准、方法,以及出租屋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知识,并对目前整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以及共性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分析,确保网格巡查员掌握领会培训内容,理清工作思路。

  通过此次培训,网格巡查员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三小”场所、出租屋的整治标准以及整治方法,有效提高排查整治水平,进一步加快整治工作进度,落实推动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

  

      【工作动态】

  ◆月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大事记

  ◆6月10日,坦洲镇深入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加快推进落实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标准

  ◆6月9日上午,坦洲镇联合镇电视台通过媒体报道方式对整治组检查辖区内的“三小”场所、出租屋存在火灾隐患、技防改造进行跟踪采访报道。
◆6月10日下午,坦洲消防救援大队王玉娇教导员与坦洲财政分局局长布爱韫共商坦洲镇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经费开支、经费保障事宜。

  ◆6月9日上午,坦洲大队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进一步提高坦洲镇出租屋整治排查工作效率,提升出租屋网格员发现和处理隐患的能力

  ◆6月8日上午,中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坦洲大队到坦洲镇新前进村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培训会。

  ◆自6月以来,各村居积极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整治会议,全面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贯彻落实整改措施。


  【图片新闻】

                 坦洲镇深入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png  坦洲镇联合镇电视台跟踪采访整治工作.png

         坦洲镇深入村居、综合体、重点单位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坦洲镇联合镇电视台跟踪采访整治工作

                       坦洲镇消防救援大队与坦洲财政分局局长共商经费开支事宜.png    坦洲镇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png

          坦洲镇消防救援大队与坦洲财政分局局长共商经费开支事宜                坦洲镇组织出租屋网格员进行再培训

                     坦洲镇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培训会.png    坦洲镇各村居积极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整治会议.png

                   坦洲镇开展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培训会                       坦洲镇各村居积极开展消防火灾隐患整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