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全程直播,全民参与,坦洲镇开展校园“全民查餐厅”直播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

  2024年3月8日上午,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邀请镇人大代表陈丽霞、陈卫玲一同走进学校校园,开展“全民查餐厅”活动,对校园食品安全进行“突击”检查。本期“全民查餐厅”活动“突击”检查单位由市民投票确定被检单位为中山市坦洲中茂学校,本次直播深受网友关注,直播间点赞高达8.2万人次、播放量高达2.33万人次,直播间观众评论积极。

  “全民查餐厅”直播组及人大代表来到中山市坦洲中茂学校进行检查,主要查看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公示信息、原材料仓库、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中山市坦洲中茂学校后厨内工具容器未有明显区分摆放、切肉机、切片机等未贴出操作规范等问题。

  在“全民查餐厅”直播留言区中,广大市民朋友提出要求检查校外托管食堂卫生,直播组随即对中山市坦洲中茂学校周边校外托管机构——中山市坦洲安南丽苑教育培训中心食堂进行随机检查。检查中,发现该单位食堂厨房门口未安装挡鼠板、灭蝇灯等问题。

  本次被检查的两家食堂均存在一些不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的问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本次“全民查餐厅”直播活动,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中山坦洲支队志愿者还对中山市坦洲中茂学校二(一)班学生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小课堂活动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

  校园食品安全一直是我镇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之一,校园“你点我检”食品保障工程已纳入2024年坦洲镇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今年,中山市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组织我镇42家学校食堂及38家校外托管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同时通过“阳光食品”APP进行线上巡查,巡查率达到100%,多手段筑牢全镇校园食品安全。

  下一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食堂的监管,不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12 11-59-44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