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4 分享: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2月29日,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

  督导人员首先来到一知万酒楼,赵国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尚德守法、严格管理、诚信经营,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把好源头关、管控关和质量关,保障食品制作全链条安全。

  在中山市美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督导人员实地检查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场所环境卫生等落实情况。对照任务清单,详细核查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堂卫生和采购溯源等情况,督导人员重点查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赵国坚指出,筑牢食堂食品安全防线,责任重于泰山,食堂要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常态化管控,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在细节管理上做到精益求精;要切实把好食品及原料进货关口,对米、肉、食用油等大宗食品原料必须做到来源可溯、质量可靠;要加强存储和加工环节的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清洁,确保各个环节不出问题,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赵国坚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作,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扎实推进属地管理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为人民群众构筑更加坚实的食品安全保障。

图片8.png2024-03-04 17-17-44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