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多措并举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1 分享:

  为了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学生健康饮食、不浪费食物的好习惯,近期,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联合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中山坦洲支队志愿者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多措并举加强食品安全教育。

  一、科普课堂,难点浅讲

  “同学们,在超市购买食品,需要先观察包装上的什么重要信息呢?”“这种无厂家、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的食品你们平时有见过或者买过吗?”“屏幕上哪些食品有毒有害?”“路边的小摊贩不要去买”……讲座中,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工作人员利用实物展示、PPT课件等形式,向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正确选购有安全保障的产品。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热烈抢答,活动寓教于乐,趣味十足。

  二、设摊进校,直面引导

  宣传工作小组利用大课间时间在坦洲中学设立食品安全宣传摊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介绍了毒蘑菇、健康饮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相关知识,讲解了三无产品的危害,发放500余份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和劝诫学生要养成科学饮食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主题班会,提高意识

  校园食品安全整治行动期间,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在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2024年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班会,利用PPT课件,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食品安全和食品反浪费知识。同时叮嘱同学们购买食品要去正规经营场所,并查看名称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教育学生牢固树立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并向学生们倡议勤俭节约粮食,禁止餐饮浪费。活动进学校61家,参与学生人数达1220人。

  四、互动陪餐,共享“食”光

  2月28日上午,食品药品监督所开展了一期食品安全知识进行校园活动,期间监管人员与师生一起就餐,深入了解校园配餐单位饭菜质量、温度、有无明显口味异常等,同时与就餐学生交流沟通,了解意见建议。陪餐后,向校方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填写陪餐记录。

  此次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自我保护意识,让食品安全知识在学校内得到更广泛、更深入、更全面的宣传,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养成科学、安全、良好的饮食习惯,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为助力中山市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2024-03-01 14-47-12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