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扎实推进大型餐饮企业“两个责任”落实 全力守护“年夜饭”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1 分享:

  2024年春节期间,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加强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是全面排查摸底,压实主体责任。节前,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逐一进行现场检查,查看是否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规范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认真完成“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任务,对自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将承办“年夜饭”量较大的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作为检查重点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食品安全隐患。重点对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餐具洗消、食品留样、食品贮存、专间管理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等环节进行了检查,提醒各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自觉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诚信规范经营,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三是增强食安意识,营造共治氛围。利用横幅、海报、电子屏等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督促大中型餐饮单位利用电子屏固定时间每日播放创城宣传和制止餐饮浪费视频,从而进一步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理性消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共同打造安全、健康、文明餐饮的新风尚。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坦洲分局已检查11家承办“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未按照要求设置保洁柜等保洁设施、食品添加剂未按照要求存放管理、餐饮经营场所未做到保洁地面有积水等问题,以上问题均已要求其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