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2024年春节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18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公共食品安全素养,促进公众健康饮食理念。近日,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中山坦洲支队深入社区、餐饮单位及利用迎春花市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春节食品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主要以现场设置食品安全宣传咨询台、食品安全打卡点,通过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单张、有奖问答、悬挂横幅等模式,引导群众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识别假冒伪劣食品,增强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倡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活动中,工作人员还深入到社区、餐饮单位向商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提醒商户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40余人次,入户宣传商户达35家。

  下一步,坦洲镇食品药品监督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实现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4-02-18 11-12-48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