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坦洲镇开展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08 分享:

  近日,坦洲镇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主题为“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张、有奖问答派发小礼品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参与活动人数达100多人,现场发放宣传单张共计130份,派发小礼品25份。

  此次活动组织食安益志愿者队伍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 、校园”活动,在企业、社区、学校等区域通过食品安全宣传摊位、食品安全知识讲座、有奖问答、“你点我检”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成效、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推动提升了公众食品安全素养,营造了共建共享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活动共出动志愿者90人次,进学校5家,托幼机构75家,企业5家,参与人数达1600人,设摊宣传5次,接受群众咨询达340人次,制作发放宣传册1800余张,制作并悬挂食品安全周横幅共3条,播放创城宣传片80次,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主题300次。

  下一步,坦洲镇食药安办将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努力营造人人放心、人人支持的食品安全环境,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