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开展2023年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9 分享:

  2023年12月27日,坦洲镇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食药安办有关成员单位、食品经营企业代表开展坦洲镇2023年一般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以提高我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机制,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坦洲镇某企业食堂多名员工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疑似发生食源性疾病事件。坦洲镇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接到报告后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本次演练共分为四个科目,分别是事件发生与接报、初步调查与核实、启动Ⅳ级响应及处置、舆情应对与响应终止、善后与总结,共6个情景,提出4个模拟问题,其中卫生健康分局对事件中的首发病例进行个案调查实操演练,市场监管分局对涉事企业从业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实操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规范了处理流程,检验了我镇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的合理性、有效性,增强了各部门的预防、应对和处置能力,充分锻炼了我镇食品安全应急队伍,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