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岁末年初保安全!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29 分享:

  元旦将至,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筑牢安全防线,近日,坦洲镇副镇长曹勇带队深入辖区内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检查,分5个专项检查组,针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围绕特种设备、食品、药械、物资价格及消防安全等开展节前专项巡查。

  一、特种设备安全方面

  以商超、酒店、居民小区、生产企业等与民生密切相关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对使用单位是否定期检查检验及维护保养、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建立完善等内容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建立节日期间事故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二、农贸市场管理方面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市场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商品区域和卫生设施设置、亮证亮照、市场供应等情况,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做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存在捆绑消费、重复收费、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市场管理方落实各项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缺斤短两、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食品药品安全方面

  针对大型商超、餐饮店、药品零售、农贸市场等食品药品经营重点场所,围绕节日热销食品、粮油米面等重点商品,开展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销售单位亮证经营、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销售进口食品等情况,持续加大各环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发现的风险点及时消除。

  本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重点场所(企业)20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主体立行立改。接下来,坦洲市场监管分局将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特种设备“两个规定”宣贯等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安全监管,切实督促市场领域经营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12-29 17-39-37屏幕截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