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春风擂鼓吹号角
——坦洲镇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表扬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Image

  3月27日上午,坦洲镇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动员大会暨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表扬大会。镇党委书记汤如烈出席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主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并对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通报了坦洲镇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就2024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作说明,镇公有资产事务中心作表态发言。

  大会对2023年度在招商引资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三绿、明彩、美士富、博测达、铭霖等企业在2023年落地建设进度表现突出,荣获坦洲镇年度招商引资落地进度突出奖;易事达光电公司提前超额完成项目履约目标,荣获2023年度坦洲镇招商引资最佳项目履约奖;赵志枚、何丽聪、柯林炎等17名优秀企业家代表被聘任为坦洲镇“招商大使”,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承担“招商大使”职责,做好引资“牵线人”。这些先进单位和个人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出色的执行力,为坦洲镇招商引资工作作出了显著贡献。易事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宝洲、坦洲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赵志枚分别作为优秀企业代表、招商大使代表上台发言。

Image


Image

  表彰仪式过后,大会进入了2024年招商引资动员环节。北方办公、曙光铝业、彩冠等项目负责人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上台进行项目签约展示,本次签约项目总投资超6亿元,涉及高端影像铝产业、计算机外围设备制造等行业。

  镇党委书记汤如烈首先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镇上下精诚团结、齐心合力,取得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10%,荣获2023年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标兵单位等喜人的业绩。

  围绕2024年全镇招商工作,汤如烈强调,要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立足我镇产业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着力解决招什么的问题。要坚持“优一强二活三”招商思路,在“招大”“聚链”“选优”上下功夫,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进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农业招商破冰行动,打造农文旅示范带,做优坦洲农业品牌。开展工业招商赋能行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打印耗材、低空经济制造、新能源”等优势产业,打造以福昆航空科技为龙头的低空经济产业园区,招引航空关联产业链企业,增强未来产业的承载力,加快构建“5+X”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增强在市场竞争大潮中“搏击风浪”的能力,着力解决怎么招的问题。要在解放思想上求突破,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求突破,开展“亲商、安商、富商”行动,坚持“组团式”“政企联合”招商,全面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三是坚定不移落实“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理念,着力解决好项目如何落地的问题。要实行招商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开展“一条龙”服务、“上门式”服务,用情用心用力服务企业,只要企业有想法,党委、政府都要想办法,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在推进项目落地建设过程中,要做好各项服务、监督、管理工作,定期开展项目调度,重点通报项目签约落地情况,督促大家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把项目落下来。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鼓舞了全镇上下招商引资的士气,更为新一年招商引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起点、新征程,我们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坦洲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为中山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坦洲更大贡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