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共享智慧商显盛宴 2024年坦洲镇(深圳)招商推介会暨中国智慧商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4 分享:

  为抢抓深中通道通车历史性机遇,广泛宣传推介坦洲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推进新型显示产业强链补链稳链招商,2024年1月18日,以“投资坦洲 共赢未来”为主题的2024年坦洲镇(深圳)招商推介会暨中国智慧商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坦洲镇招商引资指挥部办公室和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联合主办,深圳市原副市长、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事唐杰,全国政协委员、广东高科技产业协会会长王理宗、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会长郭德轩、秘书长梁毅和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党委副书记张才合以及近500家智慧显示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智慧商显盛宴。

  解读行业发展趋势

  商显大会盘点了2023智慧商显产业国内外市场,分析2024趋势,解读《加快推进视听电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来自新型显示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现状、市场前景、创新实践等方面发表了精彩演讲。与会成员纷纷表示对新型显示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满怀信心。

  政企开展互动交流 多家企业表达投资意向

  在智慧商显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高峰环节,2024年坦洲镇(深圳)招商推介会隆重开启。本次招商推介会采用“主会场宣讲+专场论坛”的形式进行,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聚焦中山市与坦洲镇人文历史、交通发展、自然风光、产业潜力、营商环境等各方面优势及投资机遇进行了推介。他表示,深圳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超高清视频显示全产业链,行业总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当前坦洲正围绕省委提出的“五个大抓”和市委提出的“1388”行动方案,着力在镇域经济能级提升、城乡生活提优等方面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具有坦洲特色的镇域经济发展新常态。坦洲镇是中山市工业强镇,拥有省级经济开发区广东中山工业园区、中山市十大产业园高端显示产业园,园区规划面积近万亩,目前产业熟地超千亩,园区配套设施完善。园区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光学感知、新型显示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激光装备、智能终端等),打造“一轴一带三区”的产业空间布局。全镇拥有专精特新企业46家,国家小巨人企业3家,高企152家。赵国坚表示,坦洲产业聚集,区位优势明显,四条高速、一条快线贯穿坦洲东西南北,八个高速出入口,四通八达,构建了1小时广深佛江生活圈,20分钟珠澳生活圈。我们带着宣传推介坦洲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而来,期待与各位企业家一起共谋发展之计,一起莅临坦洲考察投资,携手坦洲共赢美好未来。

  坦洲专场招商推介后,我镇举办意向企业对接会暨鹤山—坦洲联合招商推介会,吸引了近50家意向企业深入对接,会上播放了中山坦洲及鹤山投资环境宣传片,让与会客商们更直观地了解中山坦洲和鹤山产业协作情况。镇领导与投资商现场互动交流,就坦洲的产业布局、鹤山的共建园区、政策扶持、人才保障及其他配套等方面深入洽谈交流,现场互动气氛融洽。企业家纷纷表示,中山坦洲镇的营商环境、政策赋能、产业平台优势明显,共建园区产业空间承载能力强,是投资新业的首选地。

  同心栽好梧桐树,诚意引来凤凰栖。近年来,坦洲镇一直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全链条做好服务保障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在政策赋能、政务服务平台搭建、交通畅联等多方面联动持续发力,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此次招商推介会进一步提振了国内外光电企业到坦洲投资发展的信心,并有3家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2_5506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