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政企“面对面”,坦洲这场政企交流会共谋高质量发展“新航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19 分享:

  1月16日,2024年坦洲镇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暨坦洲镇工商联(商会)第六届十八次执委(理事)会于坦洲镇人民政府一楼会堂举行。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镇党委副书记(挂职)杨成文,镇党委副书记张才合,副镇长徐成凤、郑晨晖,副镇长候选人杨荣柱,与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赵志枚等80余名企业家欢聚一堂,盘点收获、分享喜悦、展望新年。

  一、政企同心,共赢未来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融洽、发言踊跃,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分享了2023年的发展成果,展望未来一年发展计划,反映了在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政策支持、人才引进、政府服务等方面的心声和建议。赵国坚认真听取,并要求参会部门梳理研究,分类办理、分类解决。

  “在座各位企业家都是坦洲经济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和见证者,也是坦洲经济发展的受益者。坦洲的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们说了算!”

  赵国坚表示,全市上下正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坦洲是中山实施“南联”战略的桥头堡、主阵地,随着一系列交通要道完工通车,以及教育、医疗的进一步优化,坦洲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优势正在进一步凸显。

  赵国坚寄语新一年美好祝福,并勉励企业家们继续坚定信心、扎根坦洲、做大做强,做精做深自家产业,推动“数智化”转型,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期待镇工商联(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在推动坦洲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赵国坚强调,镇党委、政府将始终与企业家们并肩奔跑、携手前行。

  二、传达重要讲话精神 政策分享促提升

  杨成文向参会企业家介绍了坦洲镇“工改”政策及重点项目,让企业家充分认识“工改”、支持“工改”、参与“工改”,营造出全民投入“工改”的社会氛围。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广大企业家认真领会,抢抓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坦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进行了坦洲人才政策宣讲,推动企业用好用足市、镇人才优待政策,积极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招才引智。会议还开展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其他政策宣讲。

  三、新成员,新活力

  大会上,新晋升执委(理事)与新入会会员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全体与会成员认真聆听,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对新晋升、新入会企业的审议。

  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赵志枚及2023第四季度轮值主席(轮值会长)胡浩为他们颁发牌匾和会员证。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接过的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一份认可、一份责任,未来将积极参与商会工作,建言献策,为商会注入新活力。

  四、以特色活动为载体 凝聚坦商队伍

  镇工商联(商会)青委主任廖小鸥、女企委主任吕红梅及勇创科技负责人刘智勇分别对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向大会作2024年工作计划,展现二级组织队伍活力。在上年度,各二级组织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开展了一系列能力提升、素质拓展、政策辅导活动,让会员企业在商会的大家庭中找到归属感,有所收获。

  会上,第一季度轮值主席(轮值会长)易成伟作一季度轮值班组工作计划,明确本季度会务工作重点。秘书长李伟向大会做2023年财务报告及2024年财务预算。

  坦洲镇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赵志枚向大会作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并感谢镇党委、政府长期以来对坦洲镇工商联(商会)和企业家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带领广大会员企业以申报“5A级社会组织”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政企沟通、创新会员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促进企业创造新天地、商会建设续写新华章,为坦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非公经济力量。

  新征程上的高质量发展,是充满光荣梦想的远征,也是穿越惊涛骇浪的远航。只有找准方位才能把握航向,主动作为才能更有作为。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全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更加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发展,更加用心用情关心呵护企业家,全力以赴为工商联(商会)事业和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镇党政综合办(统一战线工作办)、党建工作办(组织人事办)、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公共服务办、市场监管分局、工改指挥办等部门负责人。

微信图片_20240117091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