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携手产学研,聚智大湾区!坦洲镇在深圳举办招商推介会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18-11-09 分享: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运营,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和建设,坦洲镇在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绿色生态、城市配套等方面的优势更加凸显。为更广泛宣传推介坦洲招商引资环境,推进全镇产学研合作深入发展,进一步加强与优质项目对接,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坦洲、落户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不断助推南部组团建设。在市委、市政府、南部组团管委会及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8年11月8日下午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一楼会议厅,坦洲镇以“携手产学研,聚智大湾区”为主题,隆重举行中山市坦洲镇(深圳)招商推介会暨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产学研合作洽谈会,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主持。

   

  推介会现场

  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军,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方国威,及经信局、商务局、科技局、市招商公司等有关市部门领导,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晖东及相关镇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会议还吸引了近10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军

  

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院长方国威

   

  坦洲镇党委书记邝伟东

   

  坦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晖东

  合作洽谈会经过主题营商环境推介、项目代表主题推介、企业代表发言、合作项目代表签约等重要环节,取得良好效果,成果丰硕。

   

  中山市产业平台(坦洲园)简介

   

  中山科创岛鸟瞰效果图

  坦洲镇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围绕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科技项目攻关、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和提升坦洲镇产业领域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形成“政产学研资”融合发展的互利共赢新局面。

  中山坦南智造创意园开发有限公司与武汉大学广东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围绕中山市坦南智谷的产业规划、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坦南智谷的高端产业资源导入,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同时坦洲镇还与1个人才团队、3个优质投资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签订合作协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南部组团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及市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坦洲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发展,得到了广大企业的青睐。经过前期招商引资的积极对接洽谈,坦洲镇与信息光电子芯片人才团队、智能产业园项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饼干成套生产设备制造及远程数据中心项目等达成了初步投资意向。

  信息光电子芯片人才团队。聚集了一批由资深教授、高级工程师和博士组成的技术专家和产业专家,拥有几十年的国内外研究开发和产品技术经验,承担过累计十多项国家“863”计划等重大相关项目。该人才团队研发的信息光电子芯片项目,具有理论性极强、工艺要求极严和设备要求极高的特点,项目成功产业化后,将实现DFB等5G网络光通信芯片、图像传感VCSEL芯片、DOE芯片的大规模量产,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智能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手机稳定器、运动相机稳定器、专业相机稳定器和运动相机的研发、生产、销售。计划总投资4亿元,建设内容涵盖管理总部职能,研发生产职能,展览展示职能等。项目达产后手机稳定器、运动相机稳定器年产量各为50万台,专业相机稳定器年产量9万台,运动相机年产量2.5万台,年产值约11亿元,贡献税收1亿元以上,创造外汇收入1.2亿美元以上。

  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智能制造整体系统解决方案。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含智能工厂、工厂信息系统,工业4.0展示中心、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工业机器人智能模块实验室、智能数据采集芯片研制与生产、智能系统软件研发中心,工业机器人总部及智能化产业基地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约8.5亿元,贡献税收约1亿元。

  饼干成套生产设备制造及远程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一是食品制作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基地,主要针对饼干、高端蛋糕等食品的生产成套设备研发生产;二是远程数据中心,主要针对现场机械设备的运作数据分析处理,协助食品机械设备的信息化和智能化。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7.33亿元,贡献税收4200万元。

   

  签约项目产品

   

  签约项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