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社区中型垃圾转运站项目公众意见及回复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8-19 分享:

意见

回复

选址类意见

公告中显示的位置旁边,政府的规划图是计划在此新建30班小学及36班中学;公告中显示的位置旁边,为公交车站;公告中显示的位置旁边,为十四村村民住宅及商位小区“逸骏星园”,目前已入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公告第420号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47-2006)垃圾中转站的选址,2.1.2规定转运站不应设在下列地区:邻近学校、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

1、本项目选址区域规划用地类型为U2环境设施用地,且不属于划定的生态红线范围内,选址合理。

2、《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47-2006)已废止,现行《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T47-2016)文件中对选址未作强制要求,当选址邻近学校、餐饮店等群众日常生活聚集场所时,应强化二次污染控制措施,本项目在处理转运垃圾时所产生的大气、污水、噪声、固废等污染物均采取相应的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污染物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符合《生活垃圾转运站技术规范》(CJJ/T47-2016)的要求。

 媒体报导规划区域大片渔塘位址建公共休闲娱乐广场和大型商务综合体,较大型垃圾场选址这个位置不合适影响中山经济,如果选址确定附近楼盘还有人买吗,估计要烂尾了。附近有多个新建在建大型楼盘,还有十四村小学,垃圾场距离河流(水渠)零距离,排污是方便了,国家治理排污用了多大的成本怎么还要这样弄,这样的选址环评是不行的;

坦洲镇宝珠南路逸骏星园对面准备建一个垃圾中转站,市民对此不满,表示该片区是中山到珠海的枢纽,而且规划的位置旁边准备建设幼儿园,在此位置建垃圾中转站是非常不合适的,现就建设垃圾中转站不合理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2021年7月16日通过社区公示,计划在坦洲镇环洲南路十四村建设垃圾中转站,市民认为该选址不合理,该位置周边均是住宅区和学校等,垃圾站建成启用后,严重影响周边居住环境,现就垃圾站选址不合理的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其是居住在坦洲镇界狮南路逸骏星园小区的业主,经了解该小区附近需设立一个大型的垃圾中转站,对此不满,设立垃圾中转站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认为设立不合理,现就垃圾中转站设立不合理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从网站上了解到,坦洲镇十四村宝珠南路,将计划设一个垃圾中转站,但周边居民表示不同意,认为建立后严重影响居民区的居住环境,要求有关部门重新选址,现就建立垃圾站不合理的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本人对于该项目选址持反对意见!

大气污染影响类意见

一河之隔不到100米就已经有居民楼, 附近更有大型住宅社区逸骏星园, 该小区户型的设计朝向直接面对项目位置的正南面,即使是地埋式设计也难以避免气味对居民的影响, 项目启用的话肯定会引来大量的居民投诉。

本项目垃圾收运及压缩均在全密闭状态下进行,压缩车间内设置负压系统收集臭味气体,收集的气体经除尘除臭处理系统及植物液喷雾除臭系统处理,处理后的气体高空排放,确保排放气体可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

同时,加强站内绿化,定期开展清洗、消杀、除臭工作,以避免气味对居民的影响。

项目计划占地1700平, 在其半径500米范围内更有十四村小学和十四村幼儿园, 这将对其环境及空气带来一定的隐忧。

此垃圾站规模较大,臭味、蚊虫多、传播细菌、大量垃圾车流出入影响居民生活、对市民及学生的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

一旦垃圾站落成,垃圾的臭味将会对我们附近的居民造成严重的生活影响,臭味熏天,我们如何还能继续很好的生活呢?

新增垃圾处理场,在我所居住小区(逸骏星园)旁边,严重怀疑对我居住环境的噪音影响,废弃物的气味影响,人身健康影响,烦请寻找更偏僻的地方。

作为逸骏星园的住户之一,本人及家人深受蚊虫困扰,附近还有臭水沟,如若建立垃圾中转站,一河之隔不到100米,气味蚊虫影响重中加重,项目启用的话肯定会引来大量的居民投诉!居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坦洲镇十四村宝珠南路南侧,将要搭建一个

1720平方米两层的垃圾中转站,市民认为垃圾中转站会污染空气、交通堵塞,严重影响生活,现就垃圾中转站选址不合理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坦洲镇十四村潭隆南路,将要搭建一个1720平方米的垃圾中转站,因一带都是住宅区,而且有小学和幼儿园,市民认为垃圾中转站会污染空气和导致交通堵塞,严重影响生活,现就垃圾中转站选址不合理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坦洲镇环市南路逸骏星园小区旁边,要建设一个垃圾中转站,市民认为不合理,表示在此建设垃圾中转站,将产生臭味严重扰民,现就建设垃圾中转站不合理的问题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

水污染类意见

计划选址位置处于河道旁边,可以预见,如遇大雨天气,转运站的污物将会随雨水流入河中对河道造成污染。

本项目设计有垃圾渗滤液收集池,垃圾渗滤液、初期雨水收集到池中,不外排,不会对周边水域造成污染。

噪声污染类意见

新增垃圾处理场,在我所居住小区(逸骏星园)旁边,严重怀疑对我居住环境的噪音影响,废弃物的气味影响,人身健康影响,烦请寻找更偏僻的地方

本项目要求车辆在经过居民区时减速慢行,在进出场时禁止鸣笛,同时对车辆进出时间进行限制,尽量避开早晚高峰及学生上下学时间,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

其他意见

项目处于宝珠南路旁, 该路段是中山与珠海交通的重要道路, 拥堵情况非常严重。如设计为中转站,各类运输车辆通行路况会使原本不良的交通路况进一步恶化。

此类意见与环评无关。

本片区控规编制时已对交通流量进行了预测,交通管理部门也会对交通进行梳导。

项目处于宝珠南路旁,该路段是中山与珠海交通的重要道路,拥堵情况非常严重。本身就深受其扰,如设计为中转站的话各类运输车辆会让原本不充足的交通雪上加霜!

公告这个位置正是珠海中山的门户、咽喉,在这么重要的位置建垃圾处理场影响珠海中山联动后形象, 几年前中山坦洲镇在全国五十强乡镇排名第48位,现在被挤没了,中山不能落下坦洲不能落下。

曾于2021年5月12日反映关于坦洲镇环市南路空地被占用的问题(工单编号:0821051215063343201),2021年6月24日坦洲镇已有相关处理结果如下:市民:您好,对您提出“关于坦洲镇环市南路空地被占用的问题”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市民反映情况,十四村社区已把该情况上报给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具体清理情况请咨询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 在此也希望市民对我社区工作的支持和谅解。 欢迎您继续关注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 十四村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1年6月23日。市民表示该空地至今(2021年7月21日)还未清空,且看见村内红头文件公示:坦洲镇十四村社区中型垃圾转运站项目环境影响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具体内容征求村民意见,职能部门为:中山市坦洲镇十四村股份合作经济联合社。市民表示不同意建该中型垃圾转运站,要求再次处理,现就该空地被占用问题再次进行反映,请跟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