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坦洲镇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3 分享:

  根据市统一部署安排,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坦洲镇于2022年113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全镇常住村(居)民和流动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2年11314:30至22:00。

  三、检测地点

  请各村(居)民根据所在村(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严格按照指定时间,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村(社区)

采样点名称

坦洲村社区

市民广场

林东小学

合胜社区

合胜小学运动场

坦南创客园对面停车场

杰士美文体中心

安阜社区

坦洲镇怡乐园

同胜社区

同胜文化中心篮球场

七村社区

七村小学篮球馆

坦洲镇十四村社区

十四村沙角环

十四村利源市场

十四村党群服务中心

广兴驾校

网髻路8巷

联一村

坦洲村(社区)体育公园

永一村

永一健身驿站

永二村

永二村党群服务中心

永二小学

群联村

群联村全民健身广场

裕洲村

裕洲村新党群服务中心

新合村

新合村党群服务中心

新前进村

第三工业区中心广场

月环文体活动中心

南部组团铁炉山体育公园

申堂文体中心

金斗社区

海伦花园幼儿园

心岸春天

锦绣国际花城

锦绣阳光花园

坦南社区

汇翠山庄罗马广场

金山城篮球场

东城四季

锦绣明珠

百花小镇

绿杨居

州际新天

合安社区

海伦国际

中澳新城

龙光海悦城邦

中澳春城

  四、注意事项

  (一)核酸检测前一日如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包括第一、二、三针),必须相隔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

  (二)采样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医保卡,主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未满14岁或患有严重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如故意扰乱破坏、拒不配合检测工作的,将依法处理。

  (三)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请提前扫下方“核酸检测登记码”“行程码”进行登记信息,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一个人可以帮所有家庭成员提前录入信息并截图)。具体操作如下

图片1.png图片2.png

  

  核酸检测登记码                                                                   行程码     

  1.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核酸检测登记码”(上图左),选择“受检人登录”,选择“大规模核酸筛查”,落实检测申请填写个人信息登记,生成登记二维码后截图保存。

  2.使用微信“扫一扫”,扫描“行程码”(上图右),输入手机号,验证码,勾选下方“同意”,查看行程截图保存。

  检测前,凭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和行程码查询截图进场。

  图片3.png

  (四)因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2022年113日期间,坦洲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暂停接种,坦洲人民医院门诊部各科室全部停诊,发热门诊、急诊24小时正常开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全部停诊,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为了您和他人健康,请积极配合参与核酸检测,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家园和亲人的平安!如有疑问可拨打以下咨询电话:

  坦洲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热线电话:0760-86786213(24小时开通)。各村(社区)咨询电话如下:

  图片4.png

  本通告自发布之时起施行。

  

坦洲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