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坦洲镇2020年度“身边好人”推荐人选公示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5 分享: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典型,弘扬传统美德,坦洲镇宣传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坦洲镇2020年度“身边好人”评选活动。经推荐审核等程序,拟推荐甘剑文等20名同志为坦洲镇2020年度“身边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0年12月25日至12月27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以实名来电、来访等形式向镇宣传办反映。

  联系电话:0760-86736158;

  联系地址:坦洲镇文康路1号宣传文化中心411室。

  附件:坦洲镇2020年度“身边好人”推荐人选



  中共中山市坦洲镇委员会宣传办公室

  2020年12月25日

  

附件

  坦洲镇2020年度“身边好人”推荐人选

序号

姓名

单位及职务

事迹简介

1

甘剑文

永一村村民

甘剑文自小对科技有着高度的热情,自学成为软件程序员,开发的软件获得公安部科学技术二等奖,荣获珠海市创新软件人才奖等,还获得过多项专利。近几年来,甘剑文研究了服务老百姓菜篮子的软件,创立了现实版“开心农场”,实现24小时全程监控。甘剑文还将自己的专业应用到家庭中,为家中布置了一系列节能环保系统,用科技的手段将环保理念变成现实。

2

龙新枝

坦洲医院产科主任

怀着医为仁术、救死扶伤的使命,在妇产科岗位工作20多年,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严谨好学,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过硬的医疗技术,带领坦洲医院产科团队成功救治了重度胎盘早剥、产后出血、前置胎盘等急危重孕产妇生命。产科工作量大,责任重,节假日都没有正常休息,只要接到医院急救电话,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救病人。在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前,毫不退缩,挺身而出协助湖北来的孕产妇。

3

叶华炳

公安分局巡警大队辅警班长

叶华炳在疫情期间每天来往卡点20多次,为6个卡点服务并及时补给手套、消毒药水、口罩等物资,帮助调试出现故障的体温检测仪12支,加班制作防护面罩100多个。他说,自己作为一名警察,同时又是一名人大代表,在人民最需要的迫切时刻,能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为大家服务是责任也是荣光。

4

宁杰辉

坦洲医院退休支部书记

当得知抗击疫情的医护人手紧张,退休多年的坦洲医院原副院长宁杰辉毫不犹豫主动报名参加一线抗疫,并积极发动坦洲医院全体退休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动下,10名退休人员积极响应并加入到坦洲防疫队伍中,以实际行动守护坦洲人民的健康。

5

刘金艳

坦洲医院护师

疫情期间,刘金艳参加市医疗队驰援武汉,她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还主动申请从事舱里风险最高的护理工作——为患者取咽拭子做核酸检测,受到了同事和患者的一致好评。12月21日获评“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6

刘绍钿

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四级警长

80后基层民警刘绍钿赤胆忠心,用浑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在刑侦大队承担线索研判、专案经营、案件侦查抓捕等工作。2019年以来参与抓获各类刑事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宗。

7

李巧玲

坦洲医院护士

李巧玲主动赴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忘我工作,竭尽全力发扬白衣战士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12月21日获评“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8

李艳红

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

李艳红是一名资深志愿者,2008年加入坦洲镇志愿者协会至今,12年以来参与3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坚持帮助困难儿童、残疾人员、空巢老人、低保家庭等,为他们做家务、陪伴聊天、送上生活学习用品等,帮助他们渡过一个个难关。

9

李滔

愚墨斋书画院院长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滔主动请战加入坦洲镇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义务协助有关部门在南坦路口、十四村社区网髻路口等测温点设卡测体温。在个人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的同时,也以愚墨斋书画院的名义,组织单位员工和学生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1450.64元。曾获评全国无偿献血贡献奖银奖、广东省无偿献血贡献奖金奖、中山好家长。

10

陈年胜

金斗湾小学校长

陈年胜积极履行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延期开学网上教学工作方案》《应急预案》、隔离空间预备、防控物资用品储备、学校全面防疫消毒等工作,以科学的态度、精准的措施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高质高效完成。各阶段防控工作。

11

陈观林

新前进村村民

70多岁的老党员陈观林,在疫情暴发期间,主动报名参加坦洲镇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八点准时上岗,认真查验进出车辆、行人身份证,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下午五点多钟才离开,村民们都称他是“新前进村最好的守门人”。

12

林德全

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

从2010年到2020年,林德全先后被坦洲镇选派参加了四轮扶贫工作,从中山到陆丰,从陆丰到紫金,从紫金到广宁,三地七村,至今已持续10年。本轮对口肇庆广宁扶贫工作,林德全以产业促发展,大力发展大芥菜、青花椒、番薯等种植产业,以消费扶贫为导向,利用周末回中山机会推销扶贫产品,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增产创收。

13

周恩华

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

周恩华作为坦洲镇扶贫干部,心系肇庆市广宁县北市镇国光村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动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在国光村21个自然村村口设置卡点,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41户贫困户生活困难问题,从中山积极筹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寄到国光村,发放给有需要的村民。

14

钟真溪

坦洲医院医师

作为中山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工作时勤恳主动,工作细致,善于发现工作中以及医疗安全上存在的可改进问题,积极完成工作任务,得到其他组医疗队员的认可。12月21日获评“中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5

钟雪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护士

钟雪怡主动请缨前往市定点隔离机构照顾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名五岁女孩。14天的陪护中,钟雪怡每天忍受厚重密封防护服及防护口罩紧勒带来的不适和疼痛。任务繁重,她从未抱怨和气馁,兢兢业业顺利完成任务,被称为最美天使妈妈。

16

高敬国

坦洲医院重症医学科负责人

高敬国同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带领坦洲重症医学科实现质的突破,任职以来积极开展重症超声工作,RT-PA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治疗,床旁CRRT治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好评,多次被媒体报道。

17

梁金娣

宣传办公室(教体文旅局)工作人员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梁金娣作为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从1月23日开始至3月31日连续工作68天没有休息,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岗位。本着只干不说、先干后说、干好了再说的心态,做到了履职尽责,不事张扬。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拼搏进取。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学人之长,容人之短,谅人之难。

18

梁秋兰

合胜社区村民

2010年,梁秋兰与丈夫结为夫妻,从那时开始就承担起照顾残疾继子的责任。继子患有一级智力残疾,并伴有运动、言语沟通等障碍,生活不能自理。梁秋兰每天都会给继子洗脸、喂饭、接倒便盆、搓背、穿衣服,她十年如一日照顾他,从没有一句怨言。即使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她依然细心照顾。梁秋兰用实际行动展现着母爱的伟大,向我们展示了人世间的无私大爱。

19

梁秋源

疾控中心公卫医师

从事疾病预防工作20年,梁秋源除了为管理的艾滋病、结核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相关管理服务外,还主动和他们做朋友,经常面对面或通过电话聊天谈心,自掏腰包给贫困患者生活救济,并协助他们向所在村(居)委会申请补助,向市申请减免药费。日复一日,医者仁心,梁医生坚守使命,无悔选择。

20

樊金华

公安分局交警大队  副主任科员

52岁的党员樊金华自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共带领执勤人员检查车辆13972辆,司乘人员20916人,运输动物24182头,劝返96人,送隔离甄别40人。无论是接处警还是组织夜查行动,始终尽忠职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备注:此表按姓氏笔画排序,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