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做好新时期财政资金项目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8 分享:

  近日,为做好坦洲镇2022年财政资金项目入库工作,根据市统一部署,坦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分局具体实施,各预算单位积极配合。

  一、扎实部署,召开动员会议

  财政分局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往年项目情况,组织开展坦洲镇2022年“数字财政”系统财政资金项目入库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全镇各预算单位负责人和业务经办人共111人参加了动员培训。

  分管镇领导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准确把握财政经济新形势和财政资金项目入库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切实强化系统思维,做实做细项目库;三要全力构建项目管理新格局,促进资金提质增效。

  镇财政分局局长传达《关于做好坦洲镇2022年“数字财政”系统财政资金项目入库储备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财政分局组织相关业务公司对各预算单位业务经办人就财政资金项目入库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二、加强管理,提升项目质量

  下一个阶段,中山市财政局坦洲分局将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工作要求,以新一轮预算管理改革为引领,建立健全预算项目库,提升预算现代化管理水平。第一、全面梳理2021年“数字财政”系统的预算项目,将2021年预算项目存续状态修改为“阶段性”项目;第二、加强对项目的绩效评估,充分论证项目的必要性、目标合理性,评估结果作为预算申请的必备条件;第三、坚持绩效优先导向,实施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推进建立和有效实施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资金安排挂钩机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