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一次办好!西区街道这项创新服务很给力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3年07月11日

办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注销

还想注销经营许可证

又不想重复预约、多跑一次

怎么办?


  别担心!西区街道创新推出个体工商户“1+N”证照注销一件事联办模式,只需取一次号、跑一个窗口,即可实现“一链办理”“证照并销”!


什么是个体工商户

“1+N”证照注销一件事联办模式?

  该模式是以“1”张营业执照注销为核心,实现“N”张准入类许可证件注销联办,构建系统集成的个体工商户注销套餐体系。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注销业务时只需预约一个号、进入一个窗口、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同步注销相关经营许可证件。以最大程度节省办事时间和经济成本,为个体工商户退出市场开辟便捷高效的“快车道”。

  目前,该模式可联办注销的证照范围包括: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以及个体工商户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

  今年以来,西区街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实行“证照联办”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个体工商户“1+N”证照注销一件事联办模式,推进企业群众办事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零费用,从过去的“多头跑”到现在的跨部门“一次办结”,有效打通市场主体注销环节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提升注销效率和便利度,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如何预约?请往下看

  1.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中山云预约”小程序



  2.进入“中山云预约”首页,点击“镇街中心”选择“西区街道”



  3.进入“西区街道”主页,点击“网上预约”



  4.点击“事项预约”栏,选择“个体工商户证照注销一件事”,按需选择预约时段即完成预约流程,可为自己或他人预约。





  【温馨提示】预约成功后请在预约办理时间前到西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取号;如无法依时办理业务,请“取消预约”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