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智助妙招⑤ | 如何预约申请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呢?点击立即预约→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图片

  Q1什么是临时救助呢?

  临时救助是指政府对遇到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

  Q2什么是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呢?

  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是指对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且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的社会救助制度。

怎么提前预约办理申请救助呢?

最新指引来了!

图片

图片

   第一步 :进入“粤智助”界面,下拉或搜索找到【我要预约申请临时救助】,点击进入。

图片

   第二步 :通过亮码认证/刷脸认证/手机微信扫码认证进入即可预约申请时间及办事网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办理条件:对于遭遇意外事件、突发重大疾病、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或其他特殊困难,导致基本生活出现暂时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按规定给予临时救助,以解决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

  提示:请关注“预约须知”,按要求提前准备“办理材料”。

图片

   第一步 :进入“粤智助”界面,下拉或搜索找到【我属于特困人员,我要预约申请补助】,点击进入。

图片

   第二步 :通过亮码认证/刷脸认证/手机微信扫码认证进入即可预约申请时间及办事网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项一 :“我要查我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

  操作步骤:点击【我要查我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刷身份证→点击【打印】

   事项二 :“我要查我的结婚证”

  操作步骤:点击【我要查我的结婚证】→刷身份证→点击【打印】

   事项三  :“我要查我的离婚证”

  操作步骤:点击【我要查我的离婚证】→刷身份证→点击【打印】

  以上三个事项的办理条件及所需材料如下:

  办理条件:已有证件并已在粤省事成功关联电子证照。

  所需材料: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原件。

提前预约

享受“办得快,办得好”

赶快把“智助妙招”系列

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小伙伴吧!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