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智助妙招②┃助残服务办事指南第二波来啦!不用出社区,即可就近办理!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政务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图片

图片

具体事项怎么操作?

这份指南手把手教你

火速mark住!


图片

   第一步 进入“粤智助”界面,下拉或搜索找到【我要变更我的残疾等级】,点击进入。

图片

   第二步 :通过刷身份证/粤省事码/刷脸/微信扫码认证,选择其一即可登录。

图片

   第三步 :确认申办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完成后填写申请人信息及确认监护人信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步 :填写邮寄信息及扫描上传材料(注意:材料提交具体参考居住地残联要求)。

图片

图片

   第五步 :确认信息,点击【提交】→查看提交结果。后续将以短信和电话形式通知。

图片

图片

  粤智助还可办理的助残事项包括:残疾人证迁移、残疾人证信息修改、申请残疾大学生助学金、残疾人证到期办新证等事项,详情请看如下操作流程。

图片

  点击【我要把残疾人证迁到其他地方】→通过刷身份证/粤省事码/刷脸/微信扫码认证登录→查看申办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信息,点击【下一步】→确认监护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邮寄信息,点击【下一步】→扫描上传材料(具体资料参照居住地残联要求),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点击【提交】→查看申请结果。

图片

  点击【我要修改我的残疾人证信息】→通过刷身份证/粤省事码/刷脸/微信扫码认证登录→查看申办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信息,点击【下一步】→确认监护人信息(如申请残疾类别是智力、精神或申请人年龄小于18周岁必须填写监护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邮寄信息,点击【下一步】→扫描上传材料(具体资料参照居住地残联要求,如是异地办理务必上传有效居住证),点击【下一步】→确认信息,点击【提交】→查看提交结果。

图片

  点击【我要申请残疾大学生助学金】→刷身份证→点击【申请办理】→根据界面提示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填写联系人信息→填写就读信息→填写个人银行账户信息→点击【下一步】拍照上传银行卡、入学注册证明、录取通知书并提交。

  办理条件:具有残疾人证的大学生。

图片

  点击【残疾人证到期我要办新证】→通过刷身份证/粤省事码/刷脸/微信扫码认证登录→查看申办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信息,点击【下一步】→确认监护人信息(如申请残疾类别是智力、精神或申请人年龄小于18周岁必须填写监护人信息),点击【下一步】→填写邮寄信息,点击【下一步】→扫描上传材料(具体资料参照居住地残联要求,如是异地办理务必上传有效居住证)→手动上传制证照片→确认信息,点击【提交】→办理成功后以短信和电话形式通知。

更多服务事项

敬请关注“智助妙招”系列

或前往最近的党群服务中心现场体验吧!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