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关于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7号会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31 分享:

市自然资源局:

  人大代表建议《要求把丫髻山、铁炉山、泉林山森林公园纳入南部新城建设的建议》由贵局主办,我镇会办。现将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丫髻山、铁炉山、泉林山为南部新城较好的自然资源,但现阶段该三大森林资源开发层次较低,发展理念落后,配套设施不完善,若将其纳入南部新城建设,整合资源并进行统一规划、建设、管理,能够更有效提高三大森林资源的利用率,提升公园品质,更好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助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全域旅游建设,同时推动南部新城各镇融合发展。

  为加快融入南部新城建设,我镇积极开展丫髻山森林公园规划和建设工作。目前,我镇投资约200万元开展丫髻山森林公园园建、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提升)工程,投资约30万元开展丫髻山森林公园、竹排湿地公园公厕“厕所革命”,完善了丫髻山森林公园南、北入口标识、停车场和相关配套设施,并以神湾镇特有“山”、“水”、“菠萝”等元素,以自然、生态、山水、田园风光为核心,融入深受欢迎的怀旧和复古文化,成功打造丫髻山“网红”厕所,并在首届神湾菠萝文化旅游周期间吸引约170000人次,全镇菠萝销售额约780万元(含网络销售),实现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因三大森林资源涉及三乡镇、神湾镇、坦洲镇,需镇区间加强沟通合作,同时也需贵局提供相关支持与指导。望贵局加快推进把丫髻山、铁炉山、泉林山森林公园纳入南部新城建设中,将其打造成省级以上森林公园,助力南部新城“绿核”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放异彩。

  特此函达。

  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