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神湾镇关于中山市十五届人大八次会议代表建议第2021006号会办意见的函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31 分享:

市交通运输局:

  人大代表建议《要求启动斗门大桥扩建项目的建议》由贵局主办,我镇会办。现将会办意见反馈如下:

  斗门大桥是连接中山市神湾镇和珠海市斗门区的重要跨江通道,该桥虽处中山市境内,但因历史原因由珠海市负责建设及管养,至今已投入运营近30年。随着区域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该桥交通量日益增加,出现较多的交通问题。斗门大桥现状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两端珠海市和中山市连接道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桥梁车道数和两端的公路不匹配,已造成严重的交通瓶颈。神湾镇政府、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均提出尽快启动斗门大桥扩建工作的建议。根据中府办处〔2018〕664号意见,建议由市公路局(现市交通运输局)会商珠海市公路局,积极向省申请建设资金以开展斗门大桥扩建项目相关工作。随后省交通运输厅组织中山、珠海两市交通公路部门就斗门大桥扩建工作进行协调,按照《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国道G228线斗门大桥扩建相关事宜的意见》(粤交规划〔2018〕135号),省交通运输厅建议由中山市立即启动斗门大桥扩建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省将在项目前期报批,资金补助等方面按有关政策予以支持。

  为加快推进斗门大桥扩建工程,我镇将在建设用地规模调整和征地拆迁等方面给予积极协助,望贵局加快推动斗门大桥扩建工作。

  特此函达。

中山市神湾镇人民政府

   2021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