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跨境新形势 抢抓新机遇”2023中山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5 分享:

  为贯彻国家和省关于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培育对外贸易竞争新优势,促进中山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7月21日下午,“跨境新形势 抢抓新机遇”2023中山产业带跨境电商发展大会在中山市小榄镇举办。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小榄镇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山市名优品牌商务促进会主办,相关商协会、平台企业等单位协办,共有来自家电、服装、五金等行业约三百位企业代表参与,现场反响热烈。

  会上,中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威良表示,近年来我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中山自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以来,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通过打好平台载体基础、监管服务创新发展、持续夯实行业发展生态、积极开展跨境电商对接交流活动、构建支持企业出海政策体系等有效措施,助力我市跨境电商持续健康发展。接下来希望通过政府、商协会和企业的同心协力,紧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促进跨境电商和产业带融合发展,共同推动中山制造、中山品牌高质量出海。

  

  活动现场,我局电子商务科四级主任科员陈启航为企业介绍了跨境电商扶持政策,对行业发展趋势、监管方式代码类别、政策支持内容及标准等作了详细讲解,帮助企业掌握政策信息,引导企业更好运用、享受政策红利拓展海外市场。

  此次活动围绕“跨境电商+产业带”主题,聚焦商家运营、风险防控、品牌出海、数字化营销、金融科技赋能等热点话题,邀请了亚马逊、希音等国际电商平台及中信保、多米星空传媒、汇付国际、派安盈跨境支付等业内专业机构作主题演讲,内容精彩,干货十足,讲师们现场更与相关产业带企业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活动结束后,现场企业代表们与协会、平台人员就入驻流程、选品思路等方面开展了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