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推动外资增量提质
——市商务局在坦洲、三乡开展外资企业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1 分享:

  为做好外资稳存量、促增量,更好服务我市外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外资企业在中山投资发展信心,7月20日,市商务局在坦洲、三乡分别开展外资企业专题调研,组织与市日本商工会、日资企业及相关外资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在坦洲镇,市商务局联合镇街相关部门围绕日资企业如何扎根经营、稳定发展,听取市日本商工会和日资企业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市镇联动进一步强化和完善与市日本商工会的日常联络机制,积极回应日资企业关切问题、帮助日资企业深耕中山不断壮大。座谈会上,昂励制冷器材(中山)有限公司总经理矢野俊宏表示,在政府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公司在三年疫情期间营业收入逐年稳步提升,成功顶住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不利影响,公司对在中山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努力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三乡镇,专题研究三乡镇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企业的发展规划和增资扩产需求,对于企业的困惑和诉求,市镇两级部门予以一一回应,并向企业宣传国家关于外商投资研发中心的政策,勉励企业抓住机遇转型升级,为中山经济发展再创佳绩。其中,中山振富电子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表示公司有增资扩产计划,希望了解更多政策信息,三乡商务部门现场介绍了相关“工改”政策,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与企业对接,做好企业增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