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门店再添新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分享:

  近日,我市第二家“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门店——位于东区紫马奔腾广场的友涞全球购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山“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新模式进一步扩容升级。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相继组织前往东莞、郑州等地学习吸收当地在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方面的先进经验,联合中山海关等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引进有潜力的项目方,研究推动“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模式在中山热门商圈的复制推广,通过全程密切指导、贴心服务,最终促成友涞全球购项目顺利落地开业。7月12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威良带队到店开展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业务模式,鼓励企业要积极用好跨境电商的相关政策优势,推动项目做大做强。据门店负责人介绍,优质的进口母婴产品在大湾区一直比较受欢迎,依托产品品牌方的授权支持以及海关推出的“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模式,大大压缩了中间环节的成本,同时还通过线下展示给消费者带来直观便捷的购物体验,在该门店开业首日奶粉类产品便售出130多罐,产品从友涞全球购的保税仓中发出,最快可于当日送达消费者手中。

市商务局调研友涞全球购门店情况


  “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门店叠加运用了“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保税展示交易”两种便利政策,依托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保税仓储功能,在消费核心区打造进口商品“前店后仓”模式。该模式下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进口商品以保税状态延伸至热门商圈展示,消费者在线下门店体验后,在购物小程序上下单,选购的商品在办结通关手续后交由快递公司配送到家,让广大消费者充分享受到实体选购的体验感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价格的实惠。

中山海关关员对商品进行监督检查(图片来源:中山+)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发挥跨境电商综试区适用政策及保税物流中心监管场所优势,鼓励“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展示交易”模式的持续优化推广,力争为中山实体商业消费及外贸进出口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