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肖展欣:充分发挥神湾区位优势,推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13 分享:

  7月12日,市长肖展欣到神湾镇,调研“百千万工程”、临港经济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持续优化资源配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优临港经济,加快“南联”步伐,积极推动珠江口东西岸融合互动发展。

  神湾港毗邻港澳、交通便捷,业务以集装箱运输、船舶制造等为主。肖展欣深入调研了解港区空间布局、泊位规模、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听取口岸经济发展、改造升级方案汇报。他强调,要加快整合资源,强化功能配套,主动与周边地区海空港航运合作,进一步挖潜增效、开辟货源,不断提高航道通航能力和货物吞吐量,提升港口综合枢纽能级。

  位于磨刀岛的游艇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肖展欣实地调研,并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要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先进经验,充分用好区位和资源优势,积极推进粤港澳游艇自由行。要加强游艇产业与文旅资源融合,打造高端休闲旅游度假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随后,肖展欣来到海港村开展“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调研,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尊重自然、顺势而为,充分利用良好生态资源,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乡村。要立足资源禀赋、找准特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市领导曾奕、中山海关关长韦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