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联合西区街道彩虹社区和烟洲社区开展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5 分享:

  6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西区街道彩虹社区和烟洲社区开展了2023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暨“双联双助”共促社会治理主题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深化完善“双联双助”工作模式,以党建引领助推基层治理效能提升。主题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紧紧围绕“三个一”组织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编印一本安全生产宣传小册子。小册子以市商务局、西区街道彩虹社区和烟洲社区名义编印,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突出2023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生产法关于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及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内容,内容简洁,重点突出。

  二是举办了一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商务局机关党委、西区街道彩虹社区党委和烟洲社区党委,联合策划组织了一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在沙朗壹加壹商场门前广场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展台,向来往群众及周边餐饮、商超、酒店等派发安全生产宣传小册子,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救援知识,对餐饮、商超、酒店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三是开展了一轮“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宣讲活动。组建两支安全生产党员宣讲队伍,分别由我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高晓波、机关党委委员程继超带队,到3家商贸企业开展“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宣讲活动。宣讲队伍成员向企业派发宣传小册子,宣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市委市政府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情况等内容;向企业发放一封信——《记牢“12345”,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并对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晓波,西区街道彩虹社区和烟洲社区相关领导带队参加主题活动。

市商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带队开展“党员做先锋,安全进万企”安全宣讲活动。

设置安全生产宣传展台,向群众派发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并接受群众咨询。

志愿者向商贸企业派发安全宣传材料,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

志愿者向商贸企业派发安全宣传材料,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