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加强对口合作 共谋发展机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1 分享:

  6月15-19日,市商务局组织了23人的代表团赴黑龙江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代表团成员涵盖物流企业、生产企业、外贸服务企业以及行业商协会等。在五天的考察行程里,代表团分别考察了第三十二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及走访了我市的参展企业、参加了佳木斯市外向型经济招商推介会、考察了佳木斯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园区、同江口岸以及与当地政府、企业开展了三场商务洽谈会。

图1.代表团走访哈洽会中山参展企业

图2.中山市黑龙江商会在佳木斯市外向型经济招商推介会上发言

图3.代表团考察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图4.代表团考察同江口岸

图5.代表团与抚远市政府、企业进行洽谈  

  广东巧康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注于生产空气炸锅的外贸型企业,公司董事长杨振巧表示公司上半年的出口形势良好,但同时注意到俄罗斯市场发展潜力很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深入了解俄罗斯市场,进一步拓展企业国际市场版图。

  中山市佳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学文通过此次的考察深入了解了目前佳木斯在口岸通关方面的整体情况,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能通过佳木斯打通对俄物流的新通道,为两地的外贸企业提供高效的物流服务。

  中山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乃心在与当地政府及企业代表的交流会上指出,佳木斯在木材等生产要素及口岸通关方面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下一步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作用,为两地的合作提供服务。

  刘威良副局长希望中山的企业与佳木斯的企业通过此次经贸交流活动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在国际物流,对俄贸易以及投资等领域的互动,推动中山市与佳木斯市对口合作深入开展,共谋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