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与市日本商工会举办年度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0 分享:

  市商务局于6月16日下午与中山市日本商工会举行交流活动,组织市日本商工会会员单位参观火炬开发区规划展馆,参观日资企业、开展座谈交流等,进一步巩固和密切双方沟通交流。



  针对日企需求,组织参观火炬开发区规划展馆,推介相关园区,帮助日本商工会和更多日资企业了解我市相关引资政策和惠企措施,积极推动以商引商。

  期间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日本商工会介绍了日资企业今年以来经营发展的相关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出了宝贵意见,市商务局对相关问题予以回应。通过座谈、增进了解,为我局后续如何加强精准服务外资企业提供更好思路。



  双方共同参观了东丽塑料精密(中山)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我市一直以来积极服务外资企业,关注日资企业发展情况。截至2022年底,我市实际吸收日本外资累计金额6.7亿美元,多年来集聚了来自日立、佳能、住友商事、三菱电机等世界500强投资企业,武藏精密、八千代工业、卡西欧等日资企业扎根我市并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