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赴浙江开展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3 分享:

  6月7-8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威良带队到浙江开展交流活动。

  交流第一站

  6月7日,考察组一行人到访浙江省金华市东阳木材交易中心,与当地政府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召开了现场座谈会,深入探讨了东阳木产品交易中心的成功经验。

  图片

  ▲与当地政府、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

  东阳木材交易中心是一个集采购、销售、物流、仓储、推广和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木材交易平台。依托国有平台背景优势及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持方式为本地红木生产企业提供木材进口及交易等服务。

  会后,考察组一行人现场到访入驻木材交易中心的企业东阳市睿攀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该企业为中山市企业家在当地设立,主要经营木材进出口、初加工等。通过交流,企业希望能借鉴东阳木材交易中心的成功经验,打造中山本地的平台。


  交流第二站

  6月8日,2023浙江义乌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装博会”)在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图片

  ▲参展企业现场介绍

  为有效服务我市智能装备制造业企业,促进装备制造产品销售,展示中山智能制造技术,市商务局组织我市6家企业,统一搭建打造96平方米“粤贸全国 质造中山”展区。开展当天,市商务局考察组走访了中山展团的参展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参展情况及订单情况。  图片

  ▲“粤贸全国 质造中山”展区

  本届装博会展出规模超4万平方米,来自美国、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及全国15个省(区、市)的近500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及品牌超过15%,特装比例高达76%,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展会三天吸引了来自20余个省份、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近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