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暨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12 分享:

  6月9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领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中国籍远洋渔船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倾覆等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

  黄识航指出,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既抓好经济发展,又抓实安全生产,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要场所,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做到隐患排查不到位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放过。

  黄识航强调,今年要重点开展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识上要再提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狠抓落实。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指导性文件,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以及广东65条、中山65条具体措施。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落实。要主动对接省商务厅,明确工作标准和工作重点,牵头抓紧制定印发我局专项行动方案和重点检查事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措施上要坚决有力。专项行动中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紧盯隐患问题,强化全面闭环整改。要主动联合有关部门和各镇街,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做到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市商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部署会照片1.jpg


动员部署会照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