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商务局认真开展2023年春节前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市商务局召开专题局务会,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进行深入研判,制定防范措施,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提高对落实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并启动分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全局组成5个检查小组,分别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分片区开展商贸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春节前安全生产分组督导检查,突出检查了商贸流通、批发市场、餐饮、汽车销售、会展、口岸等人员和货物密集行业及重点场所。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各科室奔赴22个镇街,现场督导检查商贸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100多家,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企业安全生产例会情况、例检情况、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教育培训情况等,要求认真落实防火、防爆、防碰撞、防踩踏等安全措施。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当场指出,立即整改,并列入问题隐患台账,实行销户管理。

  部分镇街领导和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员,也参与了对有关企业的联合检查。

黄识航局长春节前在石岐万象汇现场检查大型商超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

高晓波副局长在古镇国宴饭店现场检查酒店节前安全生产情况

刘威良副局长在大信新都会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情况


贸促会刘鸿渐主任现场检查蒂升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