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贯彻党的二十大 服务企业促发展”系列主题活动之
市商务局开展助企“开门红”外贸专项走访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6日、1月17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黄识航带领市商务局第一、第二、第四、第五支部的党员干部,到火炬开发区外贸重点企业明阳集团、纬创资通、广盛公司、佳能公司,南头镇外贸重点企业广东长虹、中山长虹开展调研,并联合企业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服务企业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当前外贸进出口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研究解决制约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实际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有关科室、镇街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2023年1月1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队到火炬区明阳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2023年1月1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队到火炬区纬创资通开展走访调研。

2023年1月1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队到火炬区广盛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黄识航书记向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他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稳经济的关键时期,商务部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的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稳主体扩需求优结构,全面推动经济快速恢复,为今年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支撑。一是要全力助推外贸企业多元化多渠道开拓国际市场,持续加大组展力度,提高展会专业性和覆盖面,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二是鼓励企业通过升级设备、扩大生产线、提升产品品质和认知度,推动品牌提档升级。三是全面实施“一企一策”“一单一策”,针对企业发展基础和现状,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针对企业共性问题,要专题研究、加快解决,大力降低外贸企业经营风险,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最后,黄识航书记叮嘱企业临近岁晚要防范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3年1月16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队到火炬区佳能公司开展走访调研

2023年1月17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识航带队到南头镇广东长虹、中山长虹开展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