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政企共谋划、合力促发展
——中山市商务局赴重点企业和协会开展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9月21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黄识航带领市商务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支部的党员干部,深入到小榄镇重点企业中顺洁柔、中升之星、市名优品牌促进会开展调研,并联合企业和协会开展“政企共谋划、合力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倾听需求建议,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破解之策,精准助力企业纾困解难。黄识航书记对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党建工作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要抓好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将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链条;要发挥企业自身优势,重视培育核心竞争力,承担起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协会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桥梁纽带作用,树立抱团取暖的理念,助力企业共渡难关。在走访名优品牌促进会时,黄识航书记还开展了意识形态调研,深入了解协会会员企业的思想动态,并请协会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意识形态阵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在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中,市商务局贸促科、外经科分别向企业宣讲了国家、省、市稳外贸和促消费的相关政策,并就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我市市镇领导对口联系重点企业工作自开展以来,政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常态化互联互动机制。黄识航书记强调,商务部门要继续以党建引领为抓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政策、资金、服务等要素保障,统筹资源、凝聚力量,全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属地政府部门要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服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激发企业活力,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中山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