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2年服贸会广东主题日在京举办,我局与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
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协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6 分享:

        watermark_pic(2).png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于8月31日—9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届服贸会共有15.2万平方米展览展示、128场专题论坛、65场推介洽谈等活动,线下参展企业2400余家,线上参展企业7800余家,累计入场25万余人。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共达成各类成果1339个,其中成交项目类达到513个。

  本次服贸会广东首次作为主宾省亮相。除了组织企业线下参展,向全球客商递上了“广东服务”的活力名片,于9月1日下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商务厅承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广东主题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广东服务 全球共享”,充分展示广东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广东自贸试验区改革成就,推动广东服务贸易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擦亮“广东服务贸易”品牌。

  在主题日举办的广东交易团签约仪式上,6个项目现场签约,成交额合计约6.44亿元。其中,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与中山市商务局签订了亚马逊云科技智能制造及生物医药数字化赋能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跨境电商等产业,推动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在中山落地。该中心将依托亚马逊云科技全球领先的技术和服务、合作伙伴网络和行业解决方案等,通过协同服务云环境、创新展示中心、行业俱乐部、全球合作计划四个板块,为中山制造业及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创新的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赋能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速数字经济布局。


watermark_pic(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