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消费券推动消费持续向好,中山端午假期消费市场回暖明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记得准时到京东领取中山消费券啊”、“今年买车补贴多,要不换辆新车吧”……6月到来,天气气温逐渐上升,消费热情更是高涨。今年端午节假期,中山市消费优惠多,内容足,有效动员市民消费,形成消费热潮,带旺了经济。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营造热烈消费氛围,激发消费增长动能,2022年6月1日至7月8日,2022年“中山乐购,缤纷生活”消费节盛大启动。“齐领券、乐消费”,该活动由中山市商务局主办,惠及全市,派发价值 1500万元 惠民消费券和价值4000万元的“中山乐购”京东专属消费券。1500万元惠民消费券覆盖美食、百货、超市、酒店、家电等众多领域,可在全市超过500家商户使用,满足市民“衣食住行”等需求。第一轮共派发超过40万张,十五分钟内已领完,活动非常火爆。京东券方面,仅限当前地理位置定位在中山市且收货地址在中山市的消费者使用,首批消费券于6月1日早上10点正式派发。数据显示,6月1日至5日,共派发消费券约65万张,拉动消费额超过1.5亿元。 

  部分镇街也积极参与到此次端午节假期消费活动。石岐街道“岐乐汇”消费节派发超400万元消费券,覆盖石岐各大商圈及国美电器、苏宁电器等商家,满足线上线下消费需求,提供了更多消费选择,有效拓展了消费层面。各大商圈围绕端午节日,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兴中广场举办夏日“粽”动员市集,提供夏日新体验,为消费者打造一次好玩好吃的淘物之旅。滋味轻食、文创手作、特色好物、国风潮玩等,让这个假期与“粽”不“童”。华发商都举办“年中狂欢节”,商场内优惠不断:商场餐饮59团100,零售79团100等。东区街道“夏季消费嘉年华”派发550万消费券,同时各大商圈也组织了多项现场活动。利和商场结合儿童节及端午节,在商场现场安排了童梦缤纷游园会、粽子DIY、趣乐集市等活动,双节相逢,与“粽”不“童”。天奕星河COCO CITY商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端午假期间每天免费停车8小时、乐在其“粽”游园会、现场表演等,消费人潮涌现。除商圈消费活动,东区街道长江三溪社区围绕端午节主题,结合三溪特色文化,于6月3日下午在三溪古屋片区举办“传承民俗、喜迎端午”游园会。该活动不仅吸引消费者前往东区消费,也为端午活动多加了一份文化色彩。我市西区、南区,东凤、港口、三乡等镇街,也为市民带来各类消费优惠活动,有效带动了餐饮、超市、百货等领域消费,为我市经济回升“预热”。

  汽车消费也是中山本次端午假期一大特色。中山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已于5月20日正式启动。无论是中山本地人或是外地消费者,可根据直购新车、以旧换新、以摩换汽情况,在“中山乐购”微信小程序领取“新车券”、“以旧换新券”或“以摩换汽券”,最高可领2.2万元。端午假期新增3天有效期购车消费券 ,于6月3日下午3:00起一次性投放。市民反应热烈,共领取消费券约2800张,主要以新车券为主。截至6月7日,汽车补贴活动有效激活消费券约3800张,涉及购车发票金额超过6亿元。

  端午期间,我市零售住宿餐饮行业经济均有所增长。根据市商务局监测销售数据,商超类同比上涨0.69%,住宿类同比上涨29.59%,餐饮类同比上涨26.98%。银联数据显示:中山端午节3天,消费笔数399.78万笔,消费金额14.72亿元。笔数同比增长18.54%左右,金额同比增长8.23%。在端午节期间各项措施下,中山市促消费,确实“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