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响应“防疫冲锋号”,跑出“商务加速度”——市商务局第一时间全员出动,奔赴各镇街开展防疫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5 分享:

  1月13日,我市坦洲镇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全市正式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我市餐饮、酒店、商场、超市的主要负责部门,市商务局在收到疫情防控的“冲锋号”后,第一时间吹响“起跑哨”,明确要求:除了必要工作需留守人员外,全员出动!分12个工作组,奔赴我市所有镇街(除坦洲)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物资储备充足吗?”“有没有脱销、断档情况?”“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吗?”在商场、超市,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物资储备,以及日常消毒、口罩佩戴、“一米线”设置等情况,发现我市商超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物资品种齐全,市民在有序挑选购买。工作人员表示,商场、超市作为人民群众主要生活物资来源之一,一定要保证好特殊时期的物资供应,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更要保证群众吃得上饭,最大限度减少防疫工作给大家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员工都接种疫苗了吗?”“大家的工作成果,是要让群众吃进嘴里的,请务必重视一些,谢谢!”“对冻肉、水产、海鲜一定要做好溯源工作。”在各镇街餐饮店,工作人员重点对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落实、进店人员信息登记、就餐间隔距离、是否提供公筷公勺、员工体温检测、室内日常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及经营业户证照是否齐全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坚决防止“病从口入”。



  “最近入住率怎么样?”“主要旅客都是哪里来的,一定要做好记录。”“大家接触的基本都是外来人员,请务必提高警惕。”在各镇街酒店、宾馆,工作人员检查了酒店的入住登记特别是粤康码、行程码是否备案;重点检查了消杀工作,如是否做到了客房公共物品“一客一用一消毒”;对防疫工作中做的不到位的当场提出整改要求。工作人员表示,酒店作为外来人员的重点聚集地区,一定要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要对客人要做好服务,询问有没有征兆,一旦发现体热患者要及时上报。



  此次疫情来势突然,不可小觑,为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商务局牵头陆空口岸专班工作人员日夜连轴转、不停歇地转运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努力切断可能的传播链条。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流调结果,线上线下“齐出马”,精准开展闭环转运;协调隔离酒店实行点对点当面交接,高效有序推动落实应急处置的“最后一公里”;协调市公交集团、转运车队合作商增派转运车辆投入疫情处置转运。专班人员始终牢记“保中山平安”这一神圣使命,数日以来不眠不休,截至14日22时30分已接转359人,加上原地整栋楼隔离122人。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上下齐心,凝心聚力,一定能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