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开展跨境电商政策“进镇街、进商会、进企业”系列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0-29 分享:

  10月27日,市商务局在南头镇举办中山综试区跨境电商专题培训班,对镇商务主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企业开展政策业务宣讲解读,并对参会企业开展现场业务流程解疑指导,南头、东凤、黄圃、阜沙等镇商务主管部门、商协会和企业超过150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班。

  会上,市商务局谢力副局长鼓励企业积极开展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业务,通过应用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用好用足国内外两个市场、两个循环。市商务局、中山海关、市税务局、外汇管理局先后就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进行宣讲和解读,并现场回应企业提出的问题和疑问。

  通过举办主题培训,加深了外贸企业对跨境电商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的了解,部分企业当场表示将在近期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探索更高效便捷低成本拓展海内外市场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