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贸促会与京东智联云对接探索中山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信息来源:本网 南方+ 发布日期:2020-09-09 分享:

  9月2日,广东省贸促会与京东智联云举办了战略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为落实省贸促会的工作部署,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9月8日,京东智联云广东区域副总经理封剑光率队到访中山,与市贸促会开展工作交流,市贸促会主任刘鸿渐、四级调研员刘建辉接待了封剑光副总一行。双方就如何促进中山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数字展会、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封剑光副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京东各主要业务板块、京东智联云与省贸促会签署合作协议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京东智联云与国内其他省市数字经济项目合作、特色产业带等有关业务的开展情况。目前,京东智联云在我市正分阶段推进沙溪直播平台等项目。封剑光副总经理认为,京东智联云拥有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和完整的服务平台,能为中山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并依托京东在电商、物流、海外仓的优势,助力中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为贸易便利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刘鸿渐主任表示,数字经济将是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山作为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与广深港澳处于一小时交通圈,深中通道将进一步让中山与深圳进入半小时交通圈,“双区驱动”为中山高质量发展、重振虎威提供了重大机遇,有助于中山争取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在更大的格局上配置资源。在产业基础方面,中山拥有服装、家电、五金、灯饰、家具等传统优势产业。京东智联云与各地市的合作应因地制宜,依托当地的产业特点为当地经济发展赋能。市贸促会期望今后与京东智联云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立足中山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数字化建设、展览数字化、跨境电商生态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中山全方位拥抱数字经济,早日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贸促会办公室主任郭董生、办公室副主任陆雪华,京东智联云华南产业规划高级经理卢剑峰、AI事业部产业合作总监陆活等参与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