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开展2020年口岸收费清单公示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我市深化稳企安商营商环境改革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提效降费工作成效, 8月4日市商务局会同市发改局、市场监管局、财政局、交通局、中山港海关、中山边检站、中山海事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2020年口岸收费清单公示检查工作。检查组首站到中山港航码头和中山中外运码头开展检查工作,市商务局高晓波副局长带领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两个码头公司、报关、货代和船代等口岸服务企业收费清单公示情况,要求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发改委等部门关于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的相关通知精神,按规定的格式进一步做好相关公示工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今年3月、6月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两次印发关于阶段性降低港口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规定自3月1日至12月31日,免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将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等政府定价收费标准降低20%。截至6月30日,我市货物港务费累计减免金额82万余元。